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我县开展废品回收站、垃圾中转站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奇文    发布时间:2018-02-22 05:12:0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刻吸取清远“2.17”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19日上午,副县长刘洪率公安、消防、安监、住建、经信、供销社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废品回收站、垃圾中转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县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废品回收站、垃圾中转站是否办理合法营业执照、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合齐全、消防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废品的堆放是否分类存放、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内部是否违规设置宿舍或违规住人等方面情况。每到一处,刘洪都反复强调各站负责人要认真吸取清远“2.17”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规范废品分类摆放,加强用火、油、电、气的管理,配齐各类消防灭火器材。

据悉,下一步县政府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不符合手续的将一律给予关停整改,全力维护废品回收站、垃圾中转站市场秩序和合法经营,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