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县重大基础项目组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会议精神 率先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6 18:01:5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韶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会议精神,县重大基础项目组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12月1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率县重大基础项目组团成员单位赴深圳市、东莞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万龙,副县长陈征明,县政协副主席罗哲行参加活动。

图片

  考察团一行分别前往深圳市凯豪达集团、东莞市巨正源集团、博力威公司开展考察,参观总部主体办公场所、成品展示厅以及仓储码头等,实地了解企业规模实力、生产经营情况和运作模式,并与企业深入座谈交流。座谈时,刘国洪向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新丰县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及地理位置、资源、政策、投资环境等方面优势,热情邀请企业家们到新丰考察调研。

图片

  在深圳市凯豪达集团,考察团参观了企业制氢储能的生产站场,深入了解氢能储能项目生产的详细情况,随后到公司总部会见凯豪达集团董事长,并开展座谈交流。刘国洪表示,凯豪达作为广东氢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有雄厚的专业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新丰将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为最优先产业,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诚挚邀请凯豪达集团到新丰投资发展绿色能源项目。凯豪达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与新丰携手开展氢能项目示范点建设,希望早日达成新丰之行,考察项目选址等事宜。

  在东莞市巨正源集团开展商务交流时,刘国洪表示,巨正源集团是一个集工业材料、化工、新能源开发的大型公司,重视党建与人才建设,拥有专业技术与雄厚实力,拥有丰富的安全生产经验,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双方就绿色储能、大型仓储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等展开深入交流合作。

  来到东莞市博力威公司,考察团走进产品展厅参观,并与公司负责人就磷酸锂电池、移动电源等产品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刘国洪表示,博力威公司市场广泛,兼容性大,拥有电源设施及产品的专业技术,与松下、三星等大型知名公司有合作经验,希望公司与新丰共同寻找合作契机,进驻新丰产业园,为新丰发展新能源产品提供有力支撑,在县域产业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考察活动结束后,刘国洪对考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组团各成员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抢抓经济复苏机遇,拿出敢于冲锋的勇气、主动攻坚的士气、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志气,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树牢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店小二”服务理念,做实做细暖企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把招商引资的诚意亮出来,把承诺兑现好,助推更多项目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形成良好的集群效应。接下来,要加强谋划,深入开展数字经济与新能源产业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