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医养生保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卓标 陈翠珍 蔡宇仪   发布时间:2019-04-03 05:01:5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03月29日,县卫监所开展打击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假借中医旗号开展非法行医、以中医药“保健”为名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为:(一)以传统医学、养生保健为名,打着“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的幌子或中医中药旗号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二)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等为名,或假借中医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三)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和信息的行为;(四)未经中医药主管部门审查,违法发布中医医疗广告的行为;(五)中医药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

整治活动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守法意识,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

通过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业的乱象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我县中医养生保健市场,打击非法行医,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中医药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