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县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09:17:2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节前的安全生产防控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中秋佳节,9月18日,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等县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书记郑伟平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郑伟平率队到东盛广场、县客运站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全力守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征明陪同检查。

  图片

  在东盛广场大润欢超市,郑伟平实地察看了安全生产岗位人员配备、疫情防控设施设备,仔细询问节日期间商品供应、销售价格、进货渠道、产品质保、经营状况等情况,深入了解超市在消防应急、人员疏导、食品安全等方面安全保障相关措施。

  郑伟平强调,超市等重点场所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证节日期间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为市民提供便利、安全的消费环境,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氛围。

  在县汽车客运站,郑伟平重点对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实时视频监控、车辆出站前和回站后的安全例检记录、消防措施和隐患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图片

  郑伟平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控,进一步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日常排査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区毅明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率队深入我县部分企业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区毅明先来到杰力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经营及仓储场所建设、设施设备维护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日常管理、人员培训、隐患排查纠治等工作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排查风险,及时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随后,区毅明一行来到云髻山酒店,详细了解酒店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介绍,并对酒店接待、宴会、餐饮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图片

  区毅明指出,酒店等服务行业要加强自查自纠力度,全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做到安全生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县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