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我县开展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暨 “扫黄打非”专项联合行动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江邮   发布时间:2021-01-02 18:45:0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2020年12月31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丰城街道对我县印刷企业、影院、大型书店、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暨 “扫黄打非”专项联合行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印刷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印刷五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健全,是否开展消防演练等方面内容,并抽检了部分印刷企业的台账和印刷样品;检查电影院是否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消防安全是否合格,是否有放映违禁内容;检查书店及校外培训机构是否亮证经营,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和违禁出版物。

  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限时整改要求,严格各经营主体压实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