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 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关于征集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11-28 16:17:2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放宽中介服务机构准入条件,破除中介服务利益关联,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题线索类型

  1、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委托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管的社会组织及其举办的企业开展中介服务。

  2、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违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持股分红、占有财物、报销费用等。

  3、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离退休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

  4、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在行政审批中,强制或者诱导企业接受指定有偿中介服务。

  5、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

  6、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区别对待。

  7、中介服务机构隐性市场垄断。

  8、中介服务机构强制服务收费。

  9、中介服务机构提供虚假结论。

  10、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耗时长。

  11、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收费高。

  12、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质量差。

  二、征集方式及有关要求

  采取集中征集方式,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12月8日。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问题线索。有关问题线索信息请按《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征集表》填写并发送至邮箱:xfzwglg@163.com。对征集到的有效问题线索,我们将及时汇总整理,并及时转交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调查、核实,依法进行处理。

  问题线索提供者不得以虚假事实,或者伪造证明材料等不当行为。对实名提供问题线索的,我们将对相关信息严格保密。对恶意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征集表.xlsx

  新丰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