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新丰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欢送新兵仪式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6 09:33:4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3月15日,新丰县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县体育馆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祥,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陈益良参加欢送仪式。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罗红誉主持仪式。

  

图片

  仪式上,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肩披“参军光荣”绶带,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涨。唱响雄伟庄严的国歌后,欢送仪式正式开始。随后,国防教育示范班的学生与新兵互赠入伍纪念品,新兵们在一等功臣李建安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与会领导为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

  

  新兵代表赖志泽代表全体新兵战士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部队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严守纪律、服从命令,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军人,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家长代表潘冬菊代表全体新兵家属发言,她嘱咐新兵们,选择了部队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意味着今后的日子除了训练还是训练,除了刻苦还是刻苦,要服从命令,学会吃苦、享受吃苦、以苦为乐。

  陈益良向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永远听党指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革命战士;二是淬火成钢、磨砺成才,在军营里磨练意志、锤炼品格,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三是珍惜荣誉、永当尖兵,争做新时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侯新祥向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军属们致敬!他强调,新丰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不是空话,县委、县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拥军优属,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举全县之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加繁荣、更加现代、更加美丽的新丰迎接大家返回家乡。

  仪式结束后,送兵现场锣鼓喧天,庄重而热烈,战士们与亲人拥抱、合影,依依不舍。

  心有繁星,沐光而行。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通过层层选拔,即将告别亲人和家乡,跨入军营,报效祖国,开启人生新征程。愿你们在军旅生活中有所作为,届时带着一身硬气,铁骨铮铮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