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10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09:32:5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常委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0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推进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系统化”领悟中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以“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的劲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坚持在“具体化”实践中促进深化转化,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好“百千万工程”,牢牢扭住“固定资产投资”这个牛鼻子,加大招商引资,认真研读政策内容,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推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做好护绿、增绿、用绿“三大文章”,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持续厚植生态底色,加速生态价值转化,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在“精准化”监督中增强落实效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好“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工作要求,强化执纪问责,坚持实的导向、实的作风、实的效果相统一,促进各项工作换挡提速,激励广大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