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10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9 17:20:4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8日,县委十四届第10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少荣到新丰调研讲话精神和《中央宣传部关于〈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套开县创文工作指挥部会议、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部署下步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明了今后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奋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撑。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施更新和技术改造,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要加大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着力提升交通承载力,助力企业有效降低运输成本。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研究,结合我县实际出台消费品以旧换新方案和支持政策,促进我县工业产品和农产品贸易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少荣到新丰调研指示精神,加强路域整治,加强道路环境清理、治理和管理。要做好绿化美化,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做好指导督导。要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严格落实驻镇驻村制度,加强工作谋划,精心培育新一批典型镇村。要强化产业招商,针对发展重点开展招商。要增强产业发展保障,做好用地、资金、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盘活各类资源,加强技能培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坚决摒弃“突击迎检”的错误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常态长效的工作举措。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创建文明城市的经验,广泛发动群众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人。要打好基础,持续加强资金保障和人力投入,强化全域旅游、历史文化、书香社会、群体活动、城市形象等领域的文明建设。要做好典型培育,通过典型引领、品牌塑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人文环境、巩固生态环境。要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协同推进创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协调、高效联动,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