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十六届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17:17:2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6日,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县政府十六届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并审议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祥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县做好相关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加快调整相关体制机制,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做到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确保相关改革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围绕新丰高质量发展需要,努力谋划、争取更多试点,努力取得更大的改革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进一步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产业、区域发展的保障能力,充分整合土地资源,结合我县重点项目建设需求,集中力量办大事,精确配置土地要素,确保土地利用效益。要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加强监管,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统筹整合应急资源,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强化对镇(街)相关干部的培训指导,完善基层应急管理制度和设施,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属地优势,全面提高应急管理“预防在先”意识,加大力度做好隐患排查,及时上报信息,建立台账,落实整改。

  会议还审议了《新丰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2026年)》《韶关市新丰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攻坚行动方案(2024年-2025年)(送审稿)》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