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县乡村绿化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6 16:49:5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5日,我县召开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县乡村绿化工作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村(社区)。县委书记郑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祥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张华锋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解读了《新丰县2024年县镇村绿化实施方案》。2024年,我县县镇村绿化面积为99.25公顷、绿化里程350.56公里,所需种植各类苗木约70730株。

  会上,郑伟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乡村绿化工作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厚植新丰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蕴,推动新丰生态底色更亮、成色更足。要把绿化工作与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任务结合起来,有效衔接县镇村产业、空间、人口、道路等各类规划,科学做好谋划安排,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踊跃投身到乡村绿化工作中,坚定不移推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同心协力共建共享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新丰,为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新丰县“我为家乡种棵树”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倡议书》。与会人员踊跃捐款,共同为深入推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全县乡村绿化工作培训会邀请了省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处长张苏峻作专题授课。张苏峻围绕“在哪种、种什么、种多少、怎么种、怎么管护、苗怎么备”等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对种养管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绿化美化意识,为扎实开展乡村绿化工作打牢技术保证基础。

  侯新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县镇村绿化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的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结合本次专题业务培训,搞清楚在哪里种、种什么、种多少、怎么种、钱哪里来、谁来管等关键环节。同时,要带头积极响应“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号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到绿化工作中,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共建共享绿美新丰。

  有关县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直(含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商会代表、社会团体和行业协会代表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