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4年度武装工作、征兵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8:4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6日,我县召开2024年度武装工作、征兵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祥,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益良,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罗红誉,副县长陈征明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马头镇、梅坑镇、黄磜镇、回龙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依次述职,丰城街道、沙田镇、遥田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书面述职。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分别讲评征兵和民兵工作情况、党管武装工作情况。

  郑伟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市军分区党委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勇前行,党管武装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民兵、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加强,应急应战能力不断提升,双拥共建工作富有成效。

  郑伟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乘势而上、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二要认真履职抓落实,紧盯新时代强军目标,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争先创优抓亮点,进一步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凝聚国防安全磅礴力量;四要营造氛围抓宣传,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应征热情,全面落实征兵工作。

  侯新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聚焦重点任务,打造一流征兵品牌,延续全县征兵工作良好的发展势头,稳住“高标准、高质量、零退兵”的总体目标,持续深入宣传动员,深挖潜力资源;强化各项举措,提升征兵质量;加强征兵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聚焦规范建设,打造一流武装队伍,全力支持人武工作,从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保障,为人武工作提供良好的战备、训练和生活环境。三要聚焦练兵备战,打造一流后备力量。增强抓好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推动国防动员和备战打仗各项任务落实,扎实开展“双拥”模范县创建,全力营造关心国防、拥军爱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