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7:4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6日,中国共产党新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书记郑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新丰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有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晓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罗平主持会议。

图片

  郑伟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严厉惩治腐败高压震慑,全县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县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是满意的、肯定的。

  郑伟平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化自我革命,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必须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要清醒看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问题,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力重点,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始终保持直面问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常怀忧患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在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勇于同各种不良风气作斗争,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状态,必须保持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郑伟平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看齐紧跟、令行禁止,在加强政治监督上持续加力。要聚焦挺纪在前、执纪必严,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持续加力。要聚焦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加力。要聚焦严在经常、管在日常,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加力。要聚焦激浊扬清、维护民利,在整治突出问题上持续加力。

  郑伟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深化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教育,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队伍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治“灯下黑”。

  罗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新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罗平代表新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新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报告。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室主任(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县直(含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党(工)委、局机关党委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