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4:4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6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郑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祥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张华锋,县领导罗平、钟卫苏、唐浩、郑万龙、王春家参加会议。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在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郑伟平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委及宣传文化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郑伟平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担当。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泛推动文明生活、文明习俗,扎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管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用网管网治网水平,着力加强网络生态治理,从严整治网络生态乱象,全力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健全组织,建强干部队伍,奋力推动新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侯新祥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一起学习贯彻、一体推动落实,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信工作,把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深挖新丰本土文化,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实现客家文化、江源文化、红色文化等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精心打造一批城市形象品牌,策划制作一批融创产品,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推动新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发挥好融创基地作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特别是要团结发挥好本土自媒体从业者的作用,共同推介新丰的好形象,唱响新丰的好声音,确保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