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9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4 11:43:5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3日下午,县委十四届第9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套开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听取并审议相关报告,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积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理论体系学习,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先进性。要推进自我革命正风气,在制度上严查严办,同时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严格按照“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精准发力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将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促落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各级各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协作,共同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监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及时纠治有抬头倾向的不正之风,为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民代表大会各项部署要求,精准把握结合点和着力点,谋实做实人大各项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把年度工作目标落到具体行动上。县政协要深刻把握省、市政协会议作出的新部署,高质高效开展好全年各项履职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积极履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巡、查、警”工作,织密平安网,严格执法,做深做实警示教育,综合利用多种手段,建立互为补充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体系。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值班值守和督查问责,不断完善预警和应急快速反应机制,充分做好人力和物资储备,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还研究审议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