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侯新祥当选为新丰县人民政府县长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4 11:36:3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3日上午,新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政府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图片

  上午10时30分,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宣布主席团第二、三次会议决定的有关事项、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正式候选人和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大会进行选举,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县人民政府县长。

  上午11时20分,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郑伟平、侯新祥、叶有昌、何晓域、张华锋、易建军、曾军、陈小同、胡志彬、欧阳历、江武佳、李春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部分退休老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主持会议。

  大会宣布选举结果:侯新祥当选为新丰县人民政府县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为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侯新祥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侯新祥向宪法宣誓。

图片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新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丰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新丰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新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报告。

  会议宣布新丰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建设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结果。

  经测评,2023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均为满意项目。

  2024年度新丰县人民政府实施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为:强化产业技能人才支撑提高乡镇"三所学校"和县域高中办学质量,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提升"一老一小"综合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食品抽检及农产品快检项目,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水平,提高防电信诈骗能力。

  郑伟平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人大的使命担当,在坚定正确方向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对标对表、建言献策,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在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为民造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续夯实人大履职基础,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强化队伍保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加强人大机关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侯新祥在发言时表示,当前,新丰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推动新丰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经济总量突破百亿正当其时!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以及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舞台,在以郑伟平书记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和大家同担风雨、共创事业,为强力推进新丰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热情、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一是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永葆进取之心,坚定不移促发展。三是永葆为民之心,千方百计惠民生。四是永葆敬畏之心,依法行政重法治。五是永葆律己之心,廉洁干事守底线。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