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常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5 17:58:0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24日,县政协常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协主席何晓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2023年优秀政协委员名单,通报了2023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考核情况及常务委员提交年度履职情况、优秀提案及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新丰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履职成效更加显著;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反映民意,充分发挥协商式民主监督优势,助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积极拓展联谊交往,大力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不断强化宣传文史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职责使命、中心环节、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绿美新丰增绿添彩,助推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新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据了解,政协第十一届新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4年1月31日至2月2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