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5 17:56:5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2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各镇(街)和县直机关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委副书记张华锋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各镇(街)和县直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述职。大家结合主题教育汇报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郑伟平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作出点评,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郑伟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强五优”十大行动和“百千万工程”,推动各镇(街)、各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郑伟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抓基层筑堡垒,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切实打牢基层基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要坚持抓实抓细抓到位,层层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切实用好述职评议“指挥棒”,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局机关党委书记,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