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郑伟平、侯新祥参加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分组讨论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7 16:20:0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16日,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侯新祥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郑伟平参加第六组分组讨论时强调,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坚定不移以“百千万工程”牵引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共同把新丰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

图片

  与会人员围绕县委书记郑伟平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侯新祥就全县经济工作所作的专题讲话,县委常委会关于2023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报告、县委常委会关于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报告政治站位高,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为我县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份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齐心协力把新丰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伟平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围绕全会主题和发展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新求变、大干快干,共同把思路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实绩,全力以赴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加快经济发展,加大力度抓产业、强招商,全力做好经济高质量保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为教育解困破局,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动医疗服务提质增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要强化镇域联城带村功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侯新祥参加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突出强招商、抓项目、强产业,奋力推动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第三组的讨论中,与会人员就全会报告、全县经济工作专题讲话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产业、招商、文旅、创文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2024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确、谋划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侯新祥表示,郑伟平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十分契合新丰实际和新丰的产业发展需要,体现了求真务实精神,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扬斗志的好报告。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新丰知名品牌,提升农业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加强空间规划管理,加大县城容貌治理,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县城。要加大招商引资,扶持培育本土企业,不断挖掘企业内在潜力,发挥乡贤作用拉动社会投资,聚焦产业发展,打造特色项目,奋力谱写新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