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缅怀烈士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我县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新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1 15:45:5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我县在后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公祭活动。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公祭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建军主持活动。

10222.jpg

  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全场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纪念碑脱帽肃立,向英勇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少先队员齐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彰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远大志向。伴随着《献花曲》响起,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郑伟平等县领导及老战士联谊会等代表党政军群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干部群众依次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丰碑高耸,英灵长眠,先烈遗志,薪火相传。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李任予、李子端、郑选民、李罗俊等革命义士用满腔热血谱写的英雄赞歌,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凝聚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接下来,新丰县将进一步拓宽爱国主义教育渠道,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加强对革命烈士家属的关心关爱,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县人武部、驻新部队官兵代表,县老战士联谊会成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烈属、功臣模范、退役军人、公安民警、学生等群体代表参加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