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2023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新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9 15:38:4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9月28日,我县举办2023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新丰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书记郑伟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参加培训班。

图片

  郑伟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结合全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新丰加快高质量发展、当前反腐败形势、维护新丰老百姓利益的实际,清醒认识我县当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郑伟平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当标杆、作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当标杆、作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守法纪、慎用权,带头严家教、正家风,守住清廉底线。要在鼓足干事创业精神上当标杆、作表率,锚定加快发展总目标,为新丰在“百千万工程”发展浪潮中创先争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一把手”监督做实做细、把选人用人导向校正校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高效,为新丰加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培训班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平以“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以来我县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具体表现,围绕“六个如何始终”,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精神,找差距、补短板,以案为鉴对照自查,保持警钟长鸣,决不碰触纪法“高压线”,坚定不移推动新丰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期间,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县直(含市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