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十六届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09:29:5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18日,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县政府十六届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经济发展、粮食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文件精神,以及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发展的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新丰当前的经济工作,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强化项目落地建设的基础要素保障,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落实党政同责要求,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共同担负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的关系,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通过撂荒地整治、垦造水田等方式,增强粮食安全保障。

  会议审议了《新丰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强调要按照《方案》全面动员部署,从严从实开展隐患定期排查,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督促相关企业和责任单位做到隐患“自知自查自改”,筑牢安全“防火墙”,为新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启动实施新丰县村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水毁修复工程建设的请示》等事项,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