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以案为鉴筑防线!我县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赴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4 09:46:5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13日,我县开展廉政教育及家庭助廉活动。县委书记郑伟平带领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前往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图片


  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通过图文解说、案例剖析等形式,引领参与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决策篇、回顾篇、法纪篇、正气篇、廉吏篇、贪吏篇、惩治篇、危害篇、算账篇、忏悔篇、剖析篇、国际篇等12个篇章,其中涵盖多个鲜活案例与警示宣传片。大家认真观看展板,仔细听取案例讲解,不时驻足交流讨论,详细了解反腐历程和反腐成果,自觉警醒反思,从警示案例中筑牢廉洁防线。


图片


  活动还组织了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脱缰的“一把手”》,并派发家庭家教家风论述摘编、警示教育读本,以案示警、以案为鉴,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郑伟平强调,党员干部及家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要求,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干部家属主动承担起“家庭助廉”的责任,常敲“警示钟”,当好“家庭助廉员”,在树立良好家风上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共同营造清廉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