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新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对口协商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09:44:1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11日,县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新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对口协商会议,为我县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建言献策,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副县长左文翠,县政协副主席廖保青,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全体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政协调研组汇报了县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新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调研报告,政协委员们围绕如何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进行发言,县直相关部门对委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说明和回应,左文翠就加快推进新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是我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生态产品价值化的重要举措,是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投资增长的重大项目。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要抢抓机遇,突破难点,合力攻坚,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相关部门要建立和健全项目前期工作机制,紧盯关键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工作谋划。合力攻克制约因素,抓紧前期各项工作,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细化工作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继续做好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群众、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作用,把思想引领和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助力抽水蓄能项目建设中发挥政协作用,在推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