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新丰县迎接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3 09:43:2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12日,我县召开迎接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会议,对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副县长黄剑武参加会议。副县长谢罗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市对县人居环境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县人居环境整治督导情况,通报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郑伟平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最佳的状态、更有力的措施,力争在乡村振兴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迎考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形成县、镇、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各司其职、担当作为,按照考核要求细化落实各项工作,形成“全县一盘棋、全力抓迎考”的工作局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问效,找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逐一查漏补缺、全面整改到位,确保逐村过关;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载体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群众参与整治中,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确保我县迎考工作成果既经得起上级检查,又经得起群众检验,推动我县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