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2023年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4:0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27日,我县召开2023年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平,副县长陈征明、黄剑武、左文翠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县住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丰城街道办事处等6个部门负责人围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作发言,县审计局负责人围绕审计共性问题提出建议;罗平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支持下,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严纪律、转作风、惩腐败、建机制,在促进重大决策落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督查问责、严厉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对政府系统的廉政建设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形势,切实扛起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严的主基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监督好重点部门,聚焦关键领域,狠抓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切实转变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大兴调查研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做到科学决策,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实干实绩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