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6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1:0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27日,县委十四届第6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部署下步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躬身实践生态文明理念,向全党全社会发出积极参与国土绿化的号召,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开展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厚植新丰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蕴,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坚持绿色引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让绿水青山转化为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要坚持党政同责,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义务植树,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策划“五一”特色活动,着力打造具有新丰文化、资源特色的旅游品牌路线,确保节庆活动出亮点。要全面压实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从源头上防范风险、杜绝隐患。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确保关键时刻临危不乱、有序应对。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