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新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09:24:3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26日上午,新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年度环境保护的工作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高标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郑伟平,县领导刘国洪、江武佳、谢罗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部署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3年度工作任务和我县今年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任务及目标。

  会议指出,“十四五”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经济环保两手抓两手硬,按要求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取得了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胜利。要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以巩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好秀美新丰、绿美新丰为主要目标,以持之以恒深化七大领域环境整治攻坚,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根本路径,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严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新丰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紧盯当前阶段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工作主攻方向。《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行动方案(2022—2025年)》,进一步明晰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任务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明确重点,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全面推进工作、全面完成目标,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重拳整治大气污染,强化水环境保护,深入推进涉土壤污染防治。要修复自然山林,加强执法,推动林业生态提质增效。加快地表绿化,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加大城乡交通道路和环境卫生清洁力度,加快建设污水管网,从严整治土壤污染治理,加强高标准农田改造,实行任务清单化管理,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推动我县的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