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6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11:16:5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19日下午,县委十四届第6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十三届第7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实施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六大行动”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南粤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对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深切期待,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充分肯定了广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再次向世界宣示了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为指引,努力在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决走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打好“百千万工程”攻坚战,坚决抓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团结一致,感恩奋进,拼搏前行,奋力开创新丰更加美好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加大力度保护建设新丰生态环境,统筹抓好重点河流、水库、地块、道路等区域的绿美工作。各镇(街)、各单位按照工作方案,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林地改造、苗圃种植,做到适地适绿,适地适美,高效完成。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导市场主体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真正做到全民参与,齐心协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会议还审议新丰县X852线遥田半陂至大埔(佛冈交接)段改建工程调整建设规模及内容,研究审议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