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韶关市举办专题报告会:用统计思维谋发展抓发展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5:5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23日,我市举办“当前经济运行变化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维度”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侯新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报告会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区域增长、优势产业的支柱增长、培育企业的规模增长、科技研发的R&D增长、人口流入的消费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支撑维度,运用生动的事实、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结合韶关实际,深刻阐明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规律,为韶关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全国经济大局大势和当前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报告会强调,统计工作是反映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晴雨表”“风向标”。韶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管地方必管统计、管行业必管统计、管项目必管统计”的理念,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和预警研判,为党委、政府提供高水平措施建议;以这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提高抓统计抓经济的能力,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摸清韶关产业发展“家底”。各级统计部门要加强统计数据管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把好“入库、审核、核查”三道关口,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作出统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