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6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8 10:03:1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17日上午,县委十四届第6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生态建设。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大力推进绿美新丰建设,发动全民植树护绿,把城乡建设得更绿更美;进一步健全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完善和落实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深入推进“小散乱”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推动经济加快发展。自我加压、敢于争先,努力扭转我县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的局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推动现有企业升级改造,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服务,壮大镇村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围绕富民强镇抓产业发展,用好镇村公司,推动各村抱团发展,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进乡村治理,打造乡村特色品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着力提升民生福祉。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健全完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强化“一老一幼”服务;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新赛道上跑出新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