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促就业,助振兴!县镇联办2024年“南粤春暖暨乡村振兴”招聘活动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4 09:54:5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地,强化就近就地供求对接服务,保障各镇重点建设项目及企业用工,进一步带动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4月3日,县人社局联合遥田镇政府在遥田圩镇开展2024年新丰县“南粤春暖”暨乡村振兴专场招聘活动,促进企业用工需求与求职者就业意向精准高效对接。

  此次招聘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等战略部署,邀请遥田、沙田及回龙片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面向遥田、沙田及回龙片区劳动者,提供面对面职业介绍和就业创业服务。

  

图片

  活动现场人如潮涌,气氛热烈。“我家就在这附近,因为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无法外出务工,在朋友圈看到招聘信息,一早就过来了解,希望能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遥田镇居民胡阿姨说。

  县人社部门和遥田镇政府了解到企业和项目的用工需求后,及时进行用工指导和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宣传,为企业更加规范合理用工提供宝贵意见。参与此次活动的乡村振兴车间负责人赖经理表示,这次招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招到合适的员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用工难问题。

  接下来,县人社局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有需求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招聘求职双向互动平台,建立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