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回龙镇开展药店药品专项检查 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11:23:1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行动,对圩镇内所有药店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药店药品销售行为,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对镇内11家药店逐一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药店的药品采购、销售、储存等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特别是对处方药销售情况进行了重点核查。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药店存在未打印销售凭证、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对轻微违法的部分药店提出当场整改要求,对回龙镇某丰大药店及回龙镇仁某堂药店分别给予行政警告、行政罚款。

  接下来,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对药店药品的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确保药品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在购买药品时,要选择正规药店,注意查看药品的批准文号、生产日期等信息,确保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