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广东省“数字人大”进站点业务培训(首站)在遥田镇正式启动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10:27:2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20日,省“数字人大”进站点业务培训(首站)在遥田镇正式启动,提高各级人大代表以及人大工作者对“数字人大”平台的实践操作能力,加快推动“数字人大”平台的应用和推广。

  

图片

  培训中,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数字人大”平台的建设背景、系统架构和技术应用,并就加强人大工作平台数字化建设,推进各级人大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代表履职和人大工作提供高效服务等方面进行解读。

  

图片

  同时,技术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数字人大”平台的立法、监督、会议以及公众参与等模块功能,对参训人员熟悉掌握运用“数字人大”系统给予指导,并进行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

  据了解,“数字人大”平台已于1月份正式上线开通,利用该平台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在线学习、建言献策、听取民意等履职工作,让“数字人大”真正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好帮手。

  县、镇两级人大工作者以及市、县、镇人大代表共7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