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首期!丰城街道江南社区“老年课堂”开课啦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16:28:5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丰城街道江南社区首期“老年课堂”正式开课。这是江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下楼”后利用新址场所开展的特色服务之一,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丰城街道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响“丰彩江南 幸福家园”党建品牌的具体举措。

  活动当天,20名“大龄学子”齐聚江南社区,迎来花艺与养生第一课。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老年人结合手上的花材特点和各自的审美情趣,对鲜花进行筛选、剪叶以及整体构图、布局。经过不断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花篮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欣赏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作品,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喜悦欢快的笑容。

  

图片

  随后,丰城街道社工为老年人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从饮食调养、运动健身、心理调节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老年人们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预防疾病,保持身体健康。期间,社工们还精心设计养生知识互动小游戏,通过轻松欢快的形式让老人们参与到整个课程中,不仅增加了课程的趣味,也使得现场的氛围更加热闹。

  此次课程的成功举办,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花艺与养生课堂不仅能给他们带来精神层面的艺术滋养,还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健康养生知识,为老年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和意义。

  下一步,丰城街道江南社区将继续整合资源、创新形式,聚焦老年人的需求和兴趣,进一步拓展课堂领域、丰富学习内容,全力满足辖区内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需求,点亮美好生活。

  据悉,江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下楼”后,与丰城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统筹布局 ,办公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3层),配备云髻长者饭堂、老年课堂、阅览室、运动室、儿童活动室、休闲室和江南社区社工点等功能分区,有效服务“一老一小”,持续深化拓展“丰彩江南 幸福家园”党建品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