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丰城街道北区社区:小小便签纸 群众很满意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17:26:3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我年龄大了,以前到社区办事,工作人员说几遍才能听明白。现在有了这张‘便签条’,办起事来方便多了。”前来办理养老资格认证的潘阿姨说到。

  近日,本着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原则,节省居民办事时间,北区社区创新工作方法,将党务、社保、医保、高龄津贴等服务事项进行分类,通过“便签条”展示出来,方便群众自行取用。每一张纸上都记录着办事项目所需材料,不仅让群众对办事程序更了解,还大幅缩短了办事时间,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便民纸条不仅仅是一张小纸条,更折射出为民服务的意识,我们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细化完善服务群众举措,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把群众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目标,把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北区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社区“便签条”折射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民服务理念。一张薄薄的“便签条”成了居民群众手中办事的“导航仪”,赢得了居民群众认可和赞许,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凝聚了组织的向心力,聚合了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正能量。下一步,北区社区将继续围绕“五心服务、善治北区”社区党建品牌,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融入真情将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