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梅坑镇长江村:桑梓情融入绿美行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3 17:03:5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浓浓桑梓情,处处绿美行。3月2日,梅坑镇长江村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近60名乡贤在植树点凝心聚“绿”,造福桑梓,种下枫树苗230余株。

图片

  活动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培土,种下对长江村美好明天的希冀。一番忙碌后,一棵棵幼苗迎风挺立,成为绿美新丰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图片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乡贤林”也是留住乡愁、传承根脉的重要载体。长江村的乡贤们表示,集体植树时非常激动,种下的不只是树苗,更有桑梓情,会多回“乡贤林”看一看,为树木浇点水、拾点叶子。

  今年以来,梅坑镇凝聚各方力量,纵深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全力打造“党群林”“巾帼林”“青年林”“企业林”等主题林,让更多干群参与到乡村绿化中来。截至目前,该镇共种植香樟、小叶榕、红花荷等树木3636棵,其中,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的长江村已率先完成乡村绿化种树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