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高校“帮帮团”来助力,乡村振兴加马力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11:08:4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连日来,黄磜镇迎来了高校“帮帮团”——广东白云学院东云队及东莞理工学院团队,走进黄磜镇开展实地调研,为乡村产业振兴助力。

  2月19日-20日,广东白云学院东云队到黄磜镇樱花峪、大丰农场、岭南红叶世界、丰盛茶场等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樱花、茶叶的种植销售情况及黄磜镇文旅发展情况,并拍摄农产品宣传视频,为后续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实地调研结束后,黄磜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邀请广东白云学院东云队参观人才驿站,并开展交流座谈,大学生们分享了此次调研情况,双方交流了意见,提出了对绿美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农文旅规划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

  东云队表示,将继续深入研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搭建直播带货平台,培养直播带货新农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黄磜镇农特产品“出村进城”,提高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黄磜镇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

  2月27日,“双百行动”驻新丰县服务队与东莞理工学院团队到黄磜镇大丰茶场、佛手瓜种植基地等开展实地调研,围绕农产品深加工、文旅发展、企业管理等方面与镇村人员展开交流,了解黄磜的农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

  东莞理工学院表示,将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及人才优势,全面宣传推广黄磜镇优质的岭南高山生态环境和特色优质农产品。后期将组建专家团队立足本土特色,打造黄磜镇特色农产品品牌,守正创新做大、做强、做足农产品文章,促进黄磜镇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黄磜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对接广东白云学院及东莞理工学院,加强人才服务保障,为人才提供贴心精心服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全力打造乡村人才振兴主阵地,助力黄磜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