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为家乡添绿!黄磜镇下黄村“乡贤林”挂牌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5 15:49:2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23日,黄磜镇下黄村“乡贤林”举行挂牌仪式。黄磜镇、下黄村有关负责人参加挂牌活动。

  

图片

  初春时节,黄磜镇下黄村山上绿意葱葱。山上的林木连成一片,走在林间,徐徐微风带来树叶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群众是镇村绿化的主力军。下黄村理事会积极动员乡贤参加植树护绿活动,通过造林绿化、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掀起一股乡贤植树热潮。自2017年以来,下黄村乡贤每年都自筹资金植树,目前已经种下近5千棵。

  乡贤黄风希告诉记者,这座山原来是荒山。近年来,下黄村的乡贤看到家门口的山荒在那里挺可惜的,便组织大家参与,共同打造了这一片“乡贤林”,让荒山有了更大的价值。

  

图片

  今年以来,黄磜镇积极响应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工作,积极动员和组织全镇各村参与到全民植树活动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多场植树绿化活动。

  黄磜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同时做好苗木的管理维护,推动乡村绿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再添绿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