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开展徒步活动:重走东纵路 建功新时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7:3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20日,马头镇层坑、上湾、罗陂、湾田、桐木山、石角等六个连片老区村联合县户外运动协会组织开展“重走东纵路,建功新时代”15公里徒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赓续红色血脉,倡导全民开展健身运动。县政协副主席嵇春明参加徒步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来自新丰、翁源、连平、龙门等地的200多名徒步爱好者边徒步边打卡,在总长15公里的路线上,参观沿途的革命遗址、文化古迹,欣赏乡村美丽景观,体验特色农林作物种植基地,围观农产品展陈点。

  此次徒步路线沿途一路绿树成荫、层峦叠嶂、水流潺潺、花香鸟语,徒步爱好者们在原生态机耕路、硬底化村道和河边小道漫步前行,不仅能邂逅山野田园风光,感受乡村发展新面貌,回味心中的乡愁,还能追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重温红色历史记忆。

图片

  浩荡的徒步队伍兴致高昂,让宁静的乡村变得热闹起来。所经过的各村自发设置补给点,热情提供当地产出的白鸽蛋、豆腐、豆腐花、茶叶蛋、粽子、凉茶、糖水和豆浆等补给物品,还有志愿者们的贴心暖心服务,受到徒友们的交口称赞。

图片

  据《余氏族谱》记载,清末民初时期,层坑石灰窑“一条街”、对岸繁华热闹的上湾“新丰店”及层坑河中的许多中小船只,是当时“新丰八景”之一。

  “马头镇文旅资源十分丰富,蕴含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客家文化、江源文化、移民文化五种特色文化。”马头镇相关领导介绍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马头镇及马头到石角沿线六村的知名度,让大家记住石角豆腐、罗陂鸽子蛋糖水、桐木山温泉等特色资源、美食,带动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近15公里的路程,是一次超越自我的挑战历程,也是一次磨练意志的健身运动。活动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家的毅力,推动全民健身观念深入人心,而且进一步传播了红色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世代相传,不断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