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丰城街道高桥村:支部领办企业 拓宽乡村振兴路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09:31:1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新丰桥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揭牌成立。作为新丰首家党支部领办的集体企业,公司的成立,为高桥村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开辟新路径。

图片

新丰桥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挂牌成立

  “党支部领办企业”模式,就是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以农户为基础,以产业为依托,以企业为载体,以强村富民为目标的基层发展新实践,通过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企业的经济优势,提升基层组织力,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进而助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据悉,高桥村股份经济联合社在新丰桥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股99.9%,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蔬菜水果种植、旅游开发、餐饮住宿和教育咨询服务等。目前,该企业已投入运营,以“农耕研学”文旅项目为切入点,入股广东粤童爱童行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并流转土地180亩用于种植瓜果蔬菜,盘活6栋闲置农房用于改造民宿,让“沉睡”的土地、农房得以“苏醒”,带动周边闲散劳动力就业,增加务工、租金等收入。此外,企业还计划流转土地70亩用于打造水上乐园,流转土地350亩用于打造花海世界,进一步带动高桥的乡村旅游发展。

  “‘新丰桥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揭牌,既奏响了党组织领办企业的序曲,更吹响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冲锋号。”高桥村“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坚持党建领航掌舵,聚焦乡村高质量发展,持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径、新模式,并以党支部领办的企业为契机,整合、发掘乡村的优质资源,引进企业共建共营,进一步拓宽村集体和村民的增收致富渠道,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和镇村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