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梅坑镇、遥田镇、马头镇开展“母亲节 ”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09:50:1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母亲节”及“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梅坑镇、遥田镇、马头镇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温馨、欢乐的母亲节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梅坑镇

  在2023年母亲节来临之际,新丰县“云髻红枫”党员志愿服务队、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坑镇梅东村支部委员会、梅坑镇梅东村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文艺汇演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

  活动在文化志愿者一首现代诗朗诵《啊,母亲》中拉开序幕,这是一曲蘸着浓浓亲情的母爱赞歌,炽烈而深沉,志愿者句句饱含深情,字字凝结爱意,激发了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紧跟着,经典红歌广场舞《十送红军》《南泥湾》,独唱《烛光里的妈妈》等节目接踵而至,精彩纷呈。

  整场演出格调高雅、主题鲜明,声情并茂的朗诵、精心编排的团舞、叩人心扉的歌唱纷至沓来,令人目不暇接,为广大村民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活动现场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观众们交口称赞,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一位村民表示:“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由梅坑镇梅东村及邻近各村共10余支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团队参加,吸引观众200余名,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遥田镇

  近日,遥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遥田镇社工站、高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高石村举办2023年新丰县遥田镇“你伴我成长,我陪你变老”母亲节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8个家庭参加,活动开始前,社工与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家庭作了简单的说明。第一个活动为“为爱献花”,社工邀请小朋友们领取材料制作康乃馨花朵,一方面让孩子们体验动手制作手工的乐趣,另一方面让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最后将自己亲手做的康乃馨送给妈妈,勇敢向妈妈表达爱与感谢。

图片

  此外,社工和志愿者还引导家长与孩子们到户外开展亲子游戏。通过蒙眼找妈妈、摸石头过河等形式。其中,“蒙眼找妈妈”让孩子在人群中辨认出自己的妈妈,增进孩子与妈妈的互动,让孩子懂得体贴、关爱妈妈,用心感受妈妈;“摸石头过河”则是寓意着孩子的这一生,背后都有妈妈在搭桥铺路。

图片

  遥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组织志愿者与社工联合开展活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tff,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社区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马头镇石角社区

  5月12日上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马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镇社工站联合石角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节 同心颂党情”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周边群众、社区工作者、“双百”社工等共20多人参加。

图片

  活动伊始,社区妇联主席上台致辞,向在座的所有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倡导要呵护母亲、关爱母亲,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双百”社工介绍母亲节的来历,播放“孟母三迁”等故事,营造融洽、温情的氛围。随后进行插花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妈妈们利用现场丰富、新鲜的蔬菜水果,巧手搭配,加上鲜花的点缀。不一会儿,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蔬果花篮从妈妈们手中诞生,既美观又实用。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难掩欣喜和自豪。

图片

  工作人员还组织了竞争性与娱乐性并存的趣味活动,既欢快轻松,又妙趣横生,场下观众群情激荡,掌声和喝彩声久久回荡。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竞赛活动的前三名。社区有关负责人为获得前三名及其他参赛母亲颁发奖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活动后,妈妈们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带回家,搭配入锅做成了一道道美食与家人分享,既避免了铺张浪费,又滋养了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