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百日攻坚不停歇 美丽圩镇展新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8:0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5月5日上午,马头镇以圩镇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战”为契机,组织执法人员、镇村干部,联合镇派出所、马头交警中队开展圩镇沿街商店“六乱”行为综合整治,吹响圩镇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战”的号角,全力打造有序、整洁、靓丽、有温度的城镇环境。

图片

4月26日,马头镇召开创建美丽圩镇动员大会

  整治行动前,马头镇召开创建美丽圩镇动员大会,组织工作人员入户派发宣传单,采用做群众思想工作、签订三包承诺书、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千方百计取得圩镇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并进行圩镇综合整治行动动员,明确工作要求,一要推进党建赋能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楼长+街长+路长+老促会+志愿者”模式,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同时以居民公约为依托,“约”出文明新风尚。二要严格落实三个“十”机制(即十天一调度,十天一宣传整改成效,十天一行动),持续紧扣“九字诀”做好圩镇整治工作。三要强化资金筹集,积极争取105国道项目建设资金,深入发动群众,发挥乡贤力量,加快补齐圩镇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5月5日,马头镇召开圩镇综合整治行动动员会,镇党委书记谭展如作动员讲话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用人行道摆放广告牌、销售货物,乱堆乱放物品,乱搭乱挂太阳伞、遮阳棚,乱占车位,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行为,同时清理无人认领水泥墩、乱堆放废旧家具等,引导流动摊贩到指定地点摆卖,劝导商家文明经营。期间,共出动31人,车辆2辆,清理运输水泥墩、废旧家具、木板等垃圾2车次。

图片

劝导商户文明经营,引导流动摊贩到指定地点摆卖

图片

对占道堆放销售商品、占道经营、堆放物品、广告牌、水泥墩等进行清理

  下一步,马头镇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狠抓落实,保持圩镇整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