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丰城街道举办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09:20:5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和市委、县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近日,丰城街道党工委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培训班。丰城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围绕发展党员、党费管理、经费使用、规范组织生活、“四议两公开”制度等重点工作进行讲解,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同时,向参训人员发放《新编基层党务工作手册》等书籍,帮助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把握重点、掌握政策、熟悉业务,破解各基层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会议指出,举办党务业务培训是加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对于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骨干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增强履职本领,提升能力素质,更好促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组织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明晰职责定位,争做党性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党务工作者。要赋能素质提升,主动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围绕基层党建要点,积极推动村民小组建立党组织,逐步提高党员村民小组长比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