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沙田镇再添市级巾帼创业基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6 11:08:3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妇”字号品牌,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增收致富,4月12日,韶关市“巾帼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新丰县臻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沙田镇妇联及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沙田镇妇联为新丰县臻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授牌

  新丰县臻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种植砂糖橘和水稻为主。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公司积极响应号召,采用“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倡导“四金、五统、一带”的助农发展理念。经过多年努力,公司种植规模从最初100多亩到现在的800多亩,耕种模式也从传统的粗放管理转变为精耕细作。目前,基地共种植优质、生态稻米500亩,年产稻米165吨,产值达200万元,同时公司还种植了300多亩砂糖橘。

  公司负责人潘芳梅在实现自身创业梦的同时,主动带领周边的父老乡亲一起增收致富。公司以租用农户田地集中种植农产品的形式,累计雇佣、培训、带动本地农民达866人次(其中妇女农民625人次,待业青年25人次、贫困群众6人次),通过鼓励农户发展种植生态稻米、砂糖橘等农作物,带动农户年平均增收1500元以上,有效地促进当地富余妇女劳动力就业,增加村民收入。

图片

基地务工人员在田间进行春耕插秧

  “通过推进巾帼创业基地建设,能够进一步发挥创业女能手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创业就业平台优势和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发展生产、传授技术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沙田镇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入挖掘更多的女性创业致富带头人,积极打造不同类型巾帼创业基地,激发妇女创业活力和潜能,鼓励和引导妇女立足岗位建功,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在加快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