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丰城街道:党建引领“产业红”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21:17:2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6日下午,丰城街道“两新”党组织再添新成员,新丰县云岭高山花卉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以党建“组织力”赋能产业“发展力”,激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红色引擎”,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注入动能。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丰城街道班子成员、板岭村“两委”干部、新丰县云岭高山花卉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党员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部门负责人对新丰县云岭高山花卉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该党支部要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拓展阵地功能,发挥好凝聚、教育和服务党员群众作用;要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效能,加强党建引领,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板岭村花卉产业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花卉特色产业;要提高“两新”党组织政治站位,提升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水平,积极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据悉,新丰县云岭高山花卉专业合作社位于丰城街道板岭村,于2019年由11家花卉场联合组建。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合作社的引导和花卉产业效应的带动下,目前板岭村花卉产业种植面积已超500亩,年产值超2000万元,解决了120多人的家门口就业。2021年,板岭村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评定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花卉专业村。

  接下来,丰城街道将进一步织密“两新”党组织覆盖网,扩大党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持续激发活力增添动力,擦亮“两新”党建工作品牌,实现“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开花”,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