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开展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通讯员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14:17:2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28日下午,马头镇开展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通讯员培训,邀请县委党校科研办和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负责人授课,就公文写作知识、如何提议案和建议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培养新闻素养,增强宣传意识,提高宣传队伍的业务水平。马头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通讯员参加培训。

图片

  会上,县委党校科研办主任潘俊才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宣传写作实践,结合马头以往发布的信息内容和结合实际的写作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写作技巧,分享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潘光万以“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题,讲解如何选题、议案建议工作重要意义、议案建议的提出、办理和督办等内容,结合大量详实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提高建议议案质量的技巧方法和注意事项。

图片

  培训会后,马头镇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镇委中心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围绕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道路交通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认真选题,深入调研,不断总结马头经验,讲好马头故事,为县域、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