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坚持“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 深入开展重点人群健康体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8:0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关爱辖区重点人群身体健康,提高老年居民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近日,马头镇社工站协助镇卫生院在板岭下村和羌坑村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控疾病风险,保障社区老年人健康。

  

图片

  本次体检项目包括测血压、称体重等常规体格检查和心电图、腹部B超等辅助检查。在体检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们引导老年人进行每一项健康检查,维持好现场秩序,同时全程陪同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全部检查项目。此外,现场还贴心地为空腹参加体检的老年人送上爱心营养早餐,帮助老人进行身份认证,向参检人员科普健康知识等。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纠正生活上的不良习惯,还进一步拉近了村民和社工之间的距离。接下来,马头镇将充分发挥好社工站、志愿服务队等力量的作用,持续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活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