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一企兴一村”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10:51:5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3月20日下午,马头镇召开“一企兴一村”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会。镇党委、政府在家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三大经营主体、“一企兴一村”公司和33个村(居)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会议精神,介绍马头镇2022年“一企兴一村”工作情况,部分企业代表围绕结对帮扶、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对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颁奖表彰。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还是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局之年,更是结合市委提级巡查整改“以整改促发展”关键的一年,马头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切实增强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政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将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一企兴一村”“一企兴多村”“多企兴一村”行动,掀起互帮互促的行动高潮。

  

图片

  会议强调,马头镇要坚决按照省市县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一核”“两翼”“三大板块”“四个片区”,传承、弘扬和打造“五种文化”;围绕“6+3”特色产业发展路径,坚持一个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两支队伍”作用,抓住三大机遇,紧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四大抓手,做好五个谋划;围绕市委提出的“六化”目标,坚持七个到位,增强八大本领,持续紧扣“九字诀”,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为新丰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贡献马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