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沙田镇举办果蔬常用农药品种和使用技术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4:4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春耕时节,万物复苏。为了更好服务春耕春种,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和沙田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携手,适时策划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果蔬常用农药品种和使用技术”培训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黄继光以及驻沙田镇帮镇扶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许美容等进行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沙田镇种植大户、经营主体代表、农户及各村负责农业工作的骨干力量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在现场教学环节,黄继光和以许美容为首的驻沙田镇帮镇扶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首先到金绿蔬果农场,与种植大户及村“两委”干部在田间地头就现阶段农业生产中常见的防控难题深入交流,解答日常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农户使用农药防治虫害方面存在的误区“把脉开方”,提出科学的用药方案及更健康、更有效的病虫害综合防控措施。

  

图片

  专家们在金绿蔬果农场进行现场教学。

图片

  专家们在金绿蔬果农场进行现场教学

  随后,黄继光还进行了理论授课,详细地讲解重要果蔬病虫害的类别与发生情况、对应的农药及药剂组合、综合防控技术及策略等知识。

  

图片

  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黄继光进行理论授课

  “这次理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是一场技术的‘及时雨’,让我们受益匪浅,对今年果蔬产业的增收有很大帮助,极大提振了我们种植增收的信心。”金青村种植大户朱红卫衷心称赞道。

  沙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人才帮扶作用,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上下功夫,健全完善与华南农业大学驻镇帮扶农村科技特派员等专家团队的交流互动机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根据农时季节、产业发展需要等邀请特派员团队到现场开展农技指导,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农户与专家间的日常联系与沟通,培育种植技术人才和致富带头人,以人才振兴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沙田镇乡村振兴。